娱乐屋
首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秦岚: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不愿被美丽包袱捆住

时间:2017-10-25

秦岚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帅气干练又不失妩媚动人

秦岚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帅气干练又不失妩媚动人

新浪娱乐讯 琼瑶曾这样评价秦岚:“她的一滴泪,天上的一颗星”。所以在很多人的认知中,美如画的秦岚似乎只要安安静静地负责扮演女神就好,但在采访之中,这些主观印象和标签却开始慢慢瓦解。不愿被美丽包袱捆住手脚的她说:“一个人要清楚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自己不想要的。”于是,从去年开始,她的身上多了新的Title,她拍戏、跨界、当评委、做公益,甚至还成立了影视公司并转型成为投资人创办了影视基金。这位在别人眼中仙儿得似乎应该不食人间烟火的大眼美女在自己的人生中却一直有着一颗热血沸腾的追梦赤子心。

“大姐”可不是随便叫的

和娱乐圈中许多不停想办法搏出位、保证曝光率的女明星不一样,在秦岚的成名之路中,似乎找不到任何趁热打铁的事件,甚至与绝大多数女明星的走红“标配”相反,她总是会在塑造了一个好角色、成就了一部好作品之后沉寂一段时间,在大家认为她终于要在星途上快马加鞭的时候销声匿迹,回归到日常的平淡生活中去。

“我是一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平常特别喜欢带爸妈出去走一走,也很享受和闺蜜们一起谈心聊天,甚至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到友情,不得不提到圈中的著名姐妹团,秦岚在团中被称为大姐,工作之余,住得很近的姐妹们在一起总是无话不说且各有分工,平时都以“互损”为乐,这样放松自在的生活状态是秦岚最为看重的。她说起一次与姐妹们在泰国遭遇了酒店夜间突然停电,于是,作为大姐的她不仅安抚着另外三个已经慌了神的姐妹,还分派大家手拿菜刀等“武器”站到相对安全的重要位置上,以防发生特殊情况。自从那次事件之后,这位临危不惧的大姐便又有了“机智宝宝”的称号。

说起这些生活中的点滴趣闻,秦岚回忆得津津有味,看得出就像她所说,比起在“长枪短炮”的闪光灯前不停地出演一位赤手可热的女明星,她更希望可以随性自在的生活。

关于演戏

痛并幸福地体验极致人生

在一个女演员的黄金年龄段里,秦岚的作品量算不上高产,对此,她说自己是有意为之,因为不想把步子走得太快太飘。她是《还珠格格3》里那个温婉多情的知画;她是《又见一帘幽梦》中拥有无限自信的绿萍;她还在《王的盛宴》与《楚汉传奇》两部戏中演绎了处在人生不同阶段的吕后,能成功塑造这么多不同层面的女性形象,秦岚说,这是自己的幸运,因为可以体会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最近,在由秦岚主演的年代情感大戏《万水千山总是情》中,她重新塑造了庄梦蝶这一经典荧幕形象并在剧中再次挑战了老年造型。对于这部翻拍作品,秦岚表示其人物所经历的年代与家国情怀让自己感触很深,“尤其是那种在动荡时局中不知结果却坚定不移的等待,在今天看来让人觉得特别感动。”

此外,今年秦岚还参演了于正的大型清宫巨制《延禧攻略》与原创青春励志偶像大剧《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对于角色的塑造,秦岚说:“刻画那些内心戏复杂的角色时,需要先做很多积累与尝试,还要假想出预期的表演状态和效果,不断做各种准备功课,这个过程会不断充实自己,让想象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样才能得到最完美准确的表达。”

关于公司

希望可以参与更多、自己做主

近日,由秦岚担任出品人的现代都市治愈系奇幻剧《不过神仙和没事妖怪》刚刚曝光了第一款概念海报。要不是这则新闻,很多人或许还不清楚,除了演好戏,如今的秦岚还多了一个全新的身份:上海沃星影业董事长、“沃星影视基金”的形象代言人及投资顾问。

秦岚说自己喜欢从零出发的感觉,希望多去了解、认知更多领域的事情。“我会有意识地学习一些新鲜的东西。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挫折或面对异议,当然也会有认同。反正我相信只要可以坚持到最后,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和选择投资经营酒庄、餐厅的很多明星不同,秦岚的视线依然是在自己热爱的演艺领域。因为深知投资与创作之间的矛盾,所以,她希望能通过为资本代言的方式,从作品本身出发,用基金做优质IP。她表示,沃星影业会从小说到漫画、网剧、电影,有步骤地把项目做成一个连续性的产品。

比如年底要开机的这一部《不过神仙和没事妖怪》就充分展现了秦岚的文艺审美,她希望自己可以用更多的能量创造出自己认可的作品:“在网上看到这部小说,除却好看的故事,小说呈现出来的人文关怀以及对人性的反思是特别打动我的部分,所以我非常快就决定买下这部作品的版权。”

对于公司的规划与自己的宏伟蓝图,秦岚说的头头是道:“我们希望用基金的方式解决资本意志绑架创作的问题;解决优质项目的资本风险问题;解决被投项目的资源整合问题。投资智商高、颜值高、性价比高、技术高的项目,做风尚、潮流、欢乐、奇幻的片子。”说这番话的时候,秦岚似乎既不是电视上的女明星,也不是职场中的女强人,那种柔和的语气中所流露出的坚韧就像是流水,让人不得不相信她有这个决心与能力。

对话

“得到自己想要的才算是成功”

Q:可能是一些电视剧角色的原因,或是因为你的哭戏太好看了,所以很多人都认为现实生活中的你也很柔弱,是这样吗?

A:那些都只是角色,并不是我。我的个性其实更像男孩子,比较爽快,有时也会有点倔强。但我一直觉得,其实人有棱角是好事。

Q:你身边的很多姐妹们都做了妈妈,还被网友评为“人生赢家”,自己会着急吗?

A:我还是比较顺其自然。其实现在人们把成功定义得太狭隘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目标,并不是在大环境中赢了或是别人认为你成功了你就是赢家,我一直觉得做了自己想做的,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那才称得上是真正的成功。

Q:在娱乐圈像你们这样的姐妹团很难得,你觉得是什么缘分让大家可以走到一起?

A:最关键的还是三观一致吧,所以总会有说不完的话。

Q:平时喜欢怎样放松自己?

A:我就是操心受累的命,很难有机会宅在家。不过我也很享受偶尔在家点上香薰、收拾好屋子、听听音乐、看看电影的休闲时光。

统筹:Jane、YU小资

新浪娱乐统筹推广:云会

策划&造型:Trabecca崔

摄影:@摄影师林海音

妆发: 陈陈

摄像:二小、王健、某某

剪辑:鹿岛deer

品牌鸣谢: Max Mara、 SHIATZY CHEN、 Michael Michael Kors 、 JIMMY CHOO、 Stella Luna、 M essential、 Edition10 、 MO&Co 、 nisiss、 EAZYPEZY、 Timberland、 Atelier Swarovski 、 Swarovski Elements、 angs 、 Miss Pearl 、L.Maixia

场地鸣谢:北京玫瑰咖啡

特别鸣谢:@明星爱街拍 、无忧TV

  • 上一篇:首届海峡嘻哈文化节在福州举行
  • 下一篇:美炸了!迪丽热巴海边娇羞送飞吻 撩头发似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