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屋
首页 > 娱乐新闻 > 综艺新闻

杨澜首度挑战策展人 林心如《匠心传奇》绣嫁衣

时间:2018-09-26

杨澜首度挑战策展人

杨澜首度挑战策展人

杨澜首度挑战策展人

9月25日,由知名媒体人杨澜担纲策展人的文化探索类节目《匠心传奇》线下展览《匠心传奇 国匠大展》正式在北京开展。展品包括了佟大为、林心如、蓝盈莹、柯蓝、李沁、侯佩岑、赵照、张晓龙等12位演艺明星在节目中与意匠大师共同合作的作品。杨澜透露张晓龙为了采漆凌晨3点起床,面对生漆过敏得非常厉害,但仍然每一步都亲力亲为;林心如在绣嫁衣时也非常认真,她参与制作的嫁衣共耗时30个月,采用的是古时被称为皇室刺绣的盘金绣法。

《匠心传奇》是由知名媒体人杨澜担纲“策展人”,佟大为、林心如、蓝盈莹、柯蓝、李沁、侯佩岑、赵照、张晓龙等12位演艺明星担任“匠心大使”的文化探索类节目。他们将共同带领观众探访十二位中国原创的当代设计师,共同完成12件“意匠”作品。

当天展览的正是12件大师与明星在节目中完成的联名款作品。杨澜表示,这是自己从业以来拍摄最辛苦的一次,因为拍摄时间都在盛夏,所有的明星嘉宾以及杨澜都是大汗淋漓,每天光衣服就要换好几身。提到节目本身的挑战,杨澜坦言主要是需展现意匠大师们创新的部分。“意匠与工匠的区别就在于‘意’这个字,它意味着要有审美高度的创意,也要具有一定的意象和意境。传承和工艺的部分都是比较好表现,但创新很难。”

展览品中有陶瓷大师李遊宇与柯蓝联合创作的汉光瓷瓶《太平日子》;漆器大师甘而可与演员张晓龙的联名款犀皮漆梅瓶;高定艺术家郭培和林心如合作的、耗时30个月,采用古时被称为皇室刺绣的盘金绣法制成的龙凤呈祥嫁衣以及“竹君子”石大宇与侯佩岑共同创意完成的竹椅“椅兰心”等。提到这些合作,杨澜透露,每位明星对于拍摄的投入感都让人感动,“张晓龙当时是凌晨3点起床,到山上采漆,面对生漆过敏得非常厉害,但仍然每一步都亲力亲为。”“林心如在绣嫁衣时非常认真。”杨澜还称赞她很有女红技巧,“她就觉得要把自己对婚姻和女性的美好祝愿都用金线绣进去。”

据悉,《匠心传奇 国匠大展》的展览时间为2018年9月26日—10月28日。同期《匠心传奇》也于每周四晚21:10在江苏卫视持续播出。

  • 上一篇:柳岩倒追编导遭婉拒 张雨绮:这就是女明星的难处
  • 下一篇:柳岩谈“被分手”:爱情有保质期,珍惜有人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