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屋
首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张惠妹唱歌靠幻想 发新辑曝"不知有没有下张?"

时间:2017-12-06

张惠妹

张惠妹

新浪娱乐讯 天后张惠妹(阿妹)5日晚间在台北举办新专辑《偷故事的人》听歌会,完整十首歌曲抢先曝光,里头不乏有歌词露骨、充满挑逗意味歌曲,阿妹表示,配唱时会靠“幻想”诠释,笑说:“歌词心痒痒,唱完都会很兴奋。”却不愿透露幻想画面,引人遐想。阿妹男友Sam也听完专辑,被问及两人是否一起听挑逗歌曲?她害羞点头默认。

阿妹新专辑中有周杰伦、林俊杰、徐佳莹、艾怡良、蛋堡、顽童瘦子等大咖创作助阵,让她的新辑曲风精彩多元,被问及“人情债”怎么还?阿妹笑说:“就去他们的演唱会,或是在他们的专辑合作囉。”阿妹赞周杰伦是天才型创作人,向他邀歌仅几天就收到曲子,非常快速,周杰伦创作的《连名带姓》昨日首播,第一句歌词“07年那一首定情曲的前奏”,让歌迷好奇为什么选择这一年?阿妹透露,原本作词者葛大为并未设定确切年份,她最后选择2007年,直呼:“不要问我什么事,不会告诉你们的。”当年她与前男友何守正开始陷入热恋。

饶舌团体顽童的瘦子则与阿妹合唱《你说了算》,阿妹表示,歌曲很难驾驭,当她决定要挑战这首歌曲,经纪人陈镇川露出“你知道在干嘛”的质疑表情,阿妹苦练许多唱法,表示:“希望以后歌唱比赛,大家能挑战这首歌。”另一首新歌《傲娇》,是由徐佳莹谱曲、金曲歌后艾怡良填词,歌词还提到脸红心跳的(按摩棒)18段变速,阿妹要她们“写得越贱越好,要贱到底。”另一位饶舌歌手蛋堡创作歌曲《戒断》的词,包括“大力吸你的香味”、“我要你”、“指甲掐进你的肉”,超露骨,让阿妹直呼:“很色!”蛋堡听完曲后消失了好一阵,正当阿妹想放弃时,他终于缴出歌词,阿妹笑说:“不能给他压力。”

阿妹睽违两年发行新专辑,歌曲不像以往大鸣大放,反倒相当内敛,她这两年边进行世界巡演、一边筹备专辑,心情喧哗、安静不断转换,挣扎地就像人格分裂,她说:“中间一度全部重新来过,大家都傻眼。”而为了护嗓,她开始喝常温饮品、红酒也仅小酌。另外,她也有感而发表示:“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张?”因为她认为,专辑完整赤裸呈现两年间她的内心转折,没有任何保留,“之后我还可以这样唱吗?”

  • 上一篇:安室奈美惠专访谈隐退心情 蔡依林有同感跟着落泪
  • 下一篇:鬼鬼承认有追求者正在暧昧期 曝曾被男神当备胎